岚夜殇(先看置顶别点答谢)

更新频次一般为一三五,得闲可能加更(只是可能!!)经常因为输入法惯性导致错别字并懒得改|・ω・`)脑洞大开,但经常卡文

幽冥016(现代修真)

•感谢 @小清越越  @落  @cyx 的糖果赠礼~mua! (*╯3╰)

•tips:本章秘境故事含量溢出,主角团含量减少

•彩蛋是捡人的小乐趣之蝎揭留波的过去01(配合正文食用更佳~应该会有02)



“令主,您不是去闭关了?”

秘境外的灵宝阁驻地,意料之外出现在这里的叶白衣让蝎王一愣。

男人风卷残云似地解决掉面前的西瓜,抓了块帕子随意抹了把嘴,抬眸看他,“小蝎子,秘境通道被人改了你知道吗?”

蝎王动作一顿,随即缓缓摇头,“…现在知道了。”

叶白衣盯了他一会儿就收回了视线,目光落到他们身前的那块灵镜上,“你们说,改了秘境通道的人究竟想做什么?又为何不切断窥天镜呢?”

灵镜,也就是叶白衣口中的窥天镜,镜面上分成一个又一个小格子,正显示着诸人的情况。

“也许是他们做不到呢?”蝎王反问道。

叶白衣嗤笑一声,看向另一人,“景七,你觉得呢?”

坐在他身边的正是灵宝阁阁主景北渊,行七,本事不关己、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俩。突然被点名,还愣了一下,“啊?哦,也许…他们只是想让我们看着罢了。无论如何,这件事情和放出穷奇的那股势力脱不了干系。穷奇乃凶兽,修真界从来都以之为恶。可谁又还记得,当年是穷奇自愿成为封魔阵的阵眼的?”

叶白衣转向蝎王,“你觉得,要终止试炼吗?”

秘境通道虽然被改了,但整个禁忌之地的掌控权还是在山河会的手上的。若是强行终止试炼也不是不可以,但与之相对的可能就是整个禁忌之地秘境的崩塌。牵一发而动全身,谁也不知道那股匿名势力到底对秘境动了什么手脚。

蝎王沉默片刻,“不必终止试炼,但,安全起见,需要有人进去从内部恢复秘境通道。否则,我担心他们即使完成了境灵的要求,也没办法出来。”

叶白衣似是赞同地点点头,“那你觉得,该让谁去?”

“令主,您都知道了,又何必问我呢?”蝎王低头看向坐着的人,语气淡淡的没有丝毫起伏。

叶白衣却是笑了,“知道什么?知道你身边相柳血脉的那条蛇妖不见了?蝎揭留波,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要给穷奇正名了?”

蝎王嗤笑,“呵!本王可没兴趣给那傻子正名!只不过…本王有恩必报,罗刹女曾救过我,她的要求我拒绝不了。令主要杀要剐,本王绝不皱一下眉头!”

叶白衣瞪他,“老子是那不讲道理的人吗?也罢,到底没有铸成大错,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就罚你…替我坐掌山河会五百年。”

蝎王一愣,“就这?我可是…”

叶白衣打断他的话,“是,你是帮了罗刹女,改了秘境通道,送他们去了指定的秘境。可是小蝎子啊,你又焉知这不是天命所为呢?”

边上看戏许久的景北渊忽然开口,问得没头没尾的,“封魔阵最初选定的阵眼,是子舒?”

叶白衣并不意外他能想到,“神兽麒麟,身负功德,再好不过的阵眼选项了。谁又能想到,凶兽穷奇会为了他甘愿以身代之,用穷奇身净化魔气,以不灭神魂镇压上古战场的戾气呢?”

景北渊说不出话来,那是何等的苦痛啊?光是听,他便受不了了,那人又是如何承受下来的呢?

“天命?”蝎王冷笑,“本王从来不信天命!若真有天命,本王一族又做错了什么,要殉全族来偿还!?”

“阿蝎…”景北渊欲言又止,“黑巫一脉…”

叶白衣可不是那怜香惜玉的,“行了,你还想瞒着他不成?黑巫一脉当年自请成为守境者,以此换取你这个天赋黑巫在山河会安稳长大,谋求一职半位。境灵魔化自爆谁也想不到,他们拼尽全力也只能把你送出来罢了。呵!我说呢,一个重伤的小屁孩是怎么跑到老子的面前的。你说罗刹女救了你,就是那一次吧?”

蝎王没有否认,他还陷在打击之中。原来族人是为了他才…

“阿蝎,你不必自责。”景北渊叹了口气,还是说出了真相,“黑巫一脉从来短寿,天赋越高者寿命越不长。到你出生的时候,族中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幼崽出生了。他们的生命都即将走向尽头,你却尚且年幼,无人护持。乌溪本想将你接到白巫一族去的,但你的族人们不愿意,说,自古黑巫与白巫不和,是不能在一个地方生活的。其实…他们是算到了未来,知道境灵魔化自爆无可阻止。用余命不足一年的他们守住四方境,换取功德加诸你身,为黑巫一脉的天命寻求一个破解之法。他们成功了,你既不信天命,就该为他们感到高兴才对。”

捏紧的拳头里,指甲嵌进了掌心,鲜血顺着指缝落下,溅起一朵血花。蝎王勾起唇角,眼尾泛着些许红意,“对,我该,为他们,高兴!”这般说着,他看向叶白衣,“令主,我犯的错,就由我去收尾吧!这秘境,我亲自去。”

叶白衣抬眸看他,“快去快回,老子可不想管山河会那些琐事。”

蝎王只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脚下一动,便消失在了灵宝阁驻地。

“令主,”景北渊看他,“您早就知道是罗刹女做的了吧?”

叶白衣眨了眨眼,“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景七,老子饿了,去拿点吃的来。”

景北渊盯着他好一会儿,却拿这家伙没辙,“吃吃吃,就知道吃!吃死你算了!等着!”

 

秘境之中,三府的人也齐聚在了曹府之中。

气氛一时尴尬,特别是柳朝朝盯着曹蔚宁看,柳老爷气得嗅醒神药也不忘瞪‘勾引’自家乖囡的‘浪荡子’的样子。

温客行找到了他家阿絮,便是一副万事不管的样子,乐叨叨地待在周子舒身边,端茶送水。

“那个…”最终,还是传说中的‘赢家’顾爹爹打破了这一片沉默,“要不咱们说点啥?”

柳老爷闻言瞪向曹父,语气不善,“说什么?有其父必有其子!当年你曹必修勾引浮笙,害的我们爱人分离。如今你的儿子勾引我家乖囡,害的我差点又要经历父女分离之痛!姓曹的,你拿什么偿还你欠我的!?”

一口大瓜从天而降,众人的视线立马聚焦曹父,却见他眉头紧锁,不见半分被人戳破的羞窘。

“柳无言,三十多年了,你跟我闹绝交就为了这个?”他似乎十分不敢置信的样子,甚至觉得有些可笑,“浮生,罗浮生。你知道他…”

曹蔚宁悄咪咪靠近顾湘,“阿湘,你知道罗浮生是谁吗?”

却不想姑娘看向他的眼神有些陌生的样子,“你就是我的…未婚夫?”

大兔子一愣,还没等他开口,姑娘身后的女子便护犊子似的将她挡住,恶狠狠地瞪着他,好似他是什么拐卖无辜少女的恶人一样。

刚被亲妹妹打回来的柳武鸣拍了拍同病相怜的师兄,“曹师兄,放弃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俩姑娘都被境灵抹去了记忆。你说得再多,她们不记得就是不记得。”

曹蔚宁可不是什么轻言放弃的兔,“对,我是你的…你的未婚夫。”绕过‘恶婆婆’,他继续靠近顾湘,却也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以免没有记忆的姑娘害怕。

可顾湘哪是那种会害怕的小丫头呢?

“过来点儿!”一把将大兔子拉过来,姑娘把他按在身边的位置里,全然无视某位乳母不赞同的目光,“你叫什么?”

“曹蔚宁。”

顾湘微微颔首,似乎很满意这个名字,又或是很满意兔子的态度,“你问罗浮生?他是我舅舅。”

“什么!?”

姑娘的声音不算大,却也没有刻意压低。赶上那边曹父欲言又止,柳老爷气得说不出话来,倒是正巧被他们听了个正着。

柳老爷瞪着这个被他爱屋及乌的初恋的女儿,不敢置信道,“湘儿,你说罗浮笙是谁?舅舅?怎么可能?浮笙明明是…”

顾爹爹看不下去了,“柳无言你脑子的水能不能倒一倒?虽然梦儿和她哥是长得挺像,但也不至于分不清吧?你就从来没觉得不对吗?我的妻子,她叫罗浮梦。浮生若梦,罗浮生是她的亲哥哥,湘儿的亲舅舅。”

柳老爷如遭雷劈,不敢相信自己怀念了三十年的初恋竟然是个,是个男的!?

“他为何要骗我?”

曹父笑得无奈,“柳无言你倒是让他开口啊?上来就一见钟情,诉说爱意了转头就跑,倒是没忘记问名字。你说你也是够倒霉的,怎么浮生每回女装都能给你遇见呢?”

顾爹爹也很无奈,“梦儿她哥哥自小身体不好,大师说若是当姑娘养大,兴许能多活些时日。小时候也就算了,长大了浮生便不愿做女子打扮。罗夫人也不愿逼他,只要求他每月初一十五穿上女装修闭口禅,完成大师的嘱咐。”

“所以…”柳老爷语塞,“我遇到的是…那他…他如今…”

柳老爷的话说不下去了,他原以为那人是跟顾远道成了婚,不愿再见他,可如今…

顾爹爹叹息一声,“浮生的病一直不好,强撑着等梦儿与我成亲之后,便卧床不起了。后来,梦儿生湘儿的时候,他突然病重离世,梦儿悲痛不已,也…”

一次失去两位亲人,顾爹爹那段时日也很难过。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意料之中的答案,柳老爷捂着胸口说不出话来。

“哟~柳老爷,看你这难受的,要小可给你扎一针不?”温客行打破了这一片寂寥的氛围,手里捏着金针闪闪。

周子舒笑得无奈,却也不阻止,全然顺着他。

“你…”柳老爷无语,倒是胸中郁结之气散了些许,也算是因祸得福?

“爹~”柳朝朝靠过来,“既然误会解除了,那我跟蔚宁哥哥的婚事,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

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满脸期待的样子。

柳老爷毫不客气地击碎她的白日梦,“考虑个锤子!湘儿跟小曹的婚事那是指腹为婚的,和你有一个铜板的关系吗?再说了,柳朝朝,别以为你爹我宠着你我就不知道了,你这丫头装病骗我,就为了一个男人。你对得起你爹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吗?”

柳武鸣不敢置信地看着妹妹,“朝朝,你竟然装病骗爹爹?”

曹蔚宁捂脸,这柳师弟怎么突然真情实感起来了?柳掌门看到了真的不会打死他吗?

“关你屁事!你个翘家精没资格讲我!我就要嫁给…”柳朝朝恼羞成怒,还想说什么,却被一个动静打断。

“啪——”

只见顾湘握着一根长鞭,方才的声响就是鞭子抽地的声音。姑娘应当是使了劲儿的,前厅的砖石都裂了缝了。

“柳·朝·朝!你说你要嫁给谁啊?”顾湘笑眯眯地看着她,鞭子的握柄在手心轻敲,大有一言不合就甩柳朝朝一鞭的样子。

小姑娘条件反射一个激灵,眼神瞬间清明,“我不是!我没有!不嫁人!湘君我错了!”

得!看起来平日里没少闯祸挨揍,这一鞭子直接给小姑娘吓清醒了。

“阿湘?”曹蔚宁试探着唤了一声。

顾湘瞟他一眼,没好气道,“干嘛?心疼了?怎么着?你还想左拥右抱不成?曹蔚宁我告诉你,姑奶奶我…”

她的话没能说完,大兔子一个迈步上前,将姑娘抱了满怀。

“阿湘,阿湘,阿湘。”

他只是不停地呼唤着她的名字,紧紧地拥住她。

顾湘愣了一下,随即勾起一抹大大的笑,“傻样儿!”

“兔崽子你给我放开!”

有两人异口同声道,那语气,好像曹蔚宁不松手就要砍了他似的。

顾爹爹诧异地看了眼另一个开口的家伙,“温大夫?”

温客行眨了眨眼,似乎自己也有些弄不明白的样子,“额…顾老爷继续,别理我。”

这哪儿还能继续啊?情绪都给他打乱了,那边小情侣也放了手。

周子舒侧哞看他,若有所思。

 

“那个…”张·只有我干正事·成岭不知打哪儿冒头,捧着个匣子开口吸引众人的目光,“有人送来一个匣子,也许你们想看看?”

被周子舒的目光锁定,少年有些吓着了似的,“额…周先生,你这么盯着我怪,怪吓人的。”

收回视线,周子舒似笑非笑,“这是谁送来的东西?你就这么收下了?不怕有诈吗?”

很好,三连质问,问得张成岭就差把自己缩成一团滚走了。

温客行拍了拍身边人,“好了阿絮,小孩子嘛,不懂事。”

的确,十八岁的人类少年和他们比起来,说是小孩子都说大了他。

少年撇撇嘴,把手中的匣子往上举了举,“所以,这匣子,还看吗?”

“看!”温周二人异口同声道。

 

柳顾曹三家老爷围着匣子看了好半晌,面面相觑。

“爹,怎么了?”顾湘戳了戳神情凝重的顾爹爹。

虽然冲破了记忆封锁,但是天生地养的湘君还是很乐意有个人类爹爹的。更别提这爹十分靠谱,是个好爹爹模范了。

顾爹爹沉吟许久,有些迟疑地开口,“我好像,见过这个匣子。”

没想到他这么一说,柳老爷和曹父也这般说了,他们都好像见过这个匣子。

柳朝朝没那耐心,三步并两步的,直接冲到张成岭身边,一把掀开了匣子,“想那么多干嘛?打开啊!”

“朝朝!”

“柳朝朝!”

“乖囡!”

好在,众人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在一片惊叫声中,被打开的匣子平平无奇,甚至没有发光。

温客行皱着眉头看着匣中之物,突然抬手捂住了脑袋,“唔——”

“老温!”接住身边人忽然软倒的身子,周子舒难得慌了神色。

“阿絮,对不起。”陷入昏迷之前,那人看着他忽然没头没尾地说了句抱歉。

 

“老温!”

“温叔!”

“哥!”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