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夜殇(先看置顶别点答谢)

更新频次一般为一三五,得闲可能加更(只是可能!!)经常因为输入法惯性导致错别字并懒得改|・ω・`)脑洞大开,但经常卡文

幽冥015(现代修真)

•感谢 @一隻想睡的小貓咪  @小清越越  @騰凡  @四只猫 的糖果赠礼~٩(๑´3`๑)۶

•本章幻境故事参考楚留香传奇左明珠事件,但是大改哈哈~

•彩蛋是‘那些年越传越歪的流言~’(ooc小剧场)

•PS:上章彩蛋忘记选粮票了_(:з」∠)_
都是我的错!我还以为没啥人爱看乌七嘞|・ω・`)求回头来看彩蛋吧~(⑉°з°)-♡



“温大夫,您可算是来了!”

跨过漩涡,进入秘境,本该是上古战场的模样,却不想似乎是个幻境。

温客行还没站稳,就被一个老头拉着急急忙忙往里冲,甚至没看清自己在哪儿,就被带到了一间屋子里。

屋内烛火昏黄,大概是窗户紧闭的关系,再加上阴雨连绵几日堪堪放晴,隐约能闻到些霉味儿。

“老爷,温大夫来了。”拉他进来的老头跟屋内的人汇报道。

不等那位老爷开口,温客行已经皱着眉头推开了窗户,“生病了更要注意屋内通风,关着窗子算怎么回事?”

张了嘴话却被堵回去的老爷愣住,讪笑两声,“啊这…老夫也不知道啊!”

温客行也不多责备,“病人呢?”

听到这个,老爷立马慌了神色,拉着人就往床边去,“这边这边!小女已经浑浑噩噩多日,不吃不喝,时醒时睡也没有知觉。老夫延请诸多名医,却都束手无策。听说温大夫到了城中,这才连忙将您请过来。”

不动神色地眨了眨眼,温客行大概明白自己在这幻境中的身份了,一个医术高明的有名大夫。不过…难道他以前真的会医术吗?不然为何他一进门就觉得屋内环境不适合病人待呢?

心里虽然万千想法,他脸上却是看不出什么。往前一步搭上那位小姐的脉搏,温客行微微皱眉。

“温大夫,能治吗?”看到他皱眉,老爷的心简直揪成一团了。

若是连这位有圣手之称的温大夫都治不好他女儿,那他只能等着给乖囡办葬礼了啊!

收回手,温客行心中已有了猜测,“有些棘手,不过我能先把令爱的命吊住,其他的咱们慢慢筹谋。”

老爷稍稍松了口气,能先把命吊住也好,总能多点时间想办法。

“温大夫尽管开方子,老夫就算是拼了这条老命,也会集齐药方的。”

保命的法子,一定很珍贵吧?

哪知温客行摇了摇头,笑了,“没那么严重,不过是小可的家传秘药罢了。”

秘药一词出现,老爷和管家老头也就明白了。

“既然是秘药,那老夫就先和管家出去了。”老爷也不担心温客行会怎样,一个大夫罢了,在自家地盘,还能翻出花来不成,“温大夫,小女就拜托你了。”

目送俩老头出去,还记得虚掩上门,温客行勾起了嘴角。

“你若是还不醒过来,就不要怪我给你扎上两针了。”

明明是轻不可闻的声音,却好似压成一条线似的传入了躺在床上的小姐耳中。

噌的一下坐起身来,柳家小姐柳朝朝皱着脸揉了揉耳朵,压低声音吼人,“闭嘴!”

温客行笑眯眯地坐下,悠哉哉翘起个二郎腿,“不装了?”

柳朝朝警惕地看了眼门缝,“轻点!要是惊动了我爹,我就…我就说你欺负我!”

青年笑意一收,上下打量着她,忽然轻蔑一笑,“欺负?就你?本公子像是看得上你的这样的?”

“你!”柳朝朝气结,却又拿他没辙,“你到底想干嘛!?你明明都看出来我是装的了,为何还要给我爹说吊住我的命?”

温客行看她,难得觉得有趣,“你爹都那么担心你了,你竟然还要接着装病?”

“你知道个屁!”暴躁小姐没忍住爆了粗口。

暂时找不到他的阿絮,温客行也不介意听听别人的不高兴来乐呵乐呵,“那你倒是说给我听听呢?”

 

另一边,周子舒看着身边抱着黑猫的小孩,强行压下心中怒气。

刚跨进漩涡他就察觉到不对了,还没来得及拉住温客行,他们便失散了。再睁眼,他身边就只剩下这个小孩,连顾湘也没了踪迹。

“周先生?”张成岭看向还没恢复记忆的师父,试探着唤了一声。

被迫和温叔分开,师父现在肯定气很大,还是见机行事吧!

周子舒也不是什么欺负人的,更何况还是个刚成年的小孩,“你是龙虎山的吧?叫什么名字?”

这孩子陌生又眼熟,给他的感觉莫名有些亲近。可这小孩就点点大,总不能是他哪个老友转世吧?

等下!他的老友好像…都还活得好好的吧?

“张,张成岭。”少年看着他脸色变来变去的,觉得有些有趣。从前的时候可没机会看师父极限变脸,更别提周子舒也不会这么变脸色就是了。

也就是这个时候,张成岭觉得这样穿梭各个世界,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周子舒也不知道小孩在想什么,毕竟他脸上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张家三子?行吧,你先跟着我,若是遇到你们龙虎山的人了,就找他们去。”

少年乖巧地点点头,“好的,周先生。”眼珠子滴溜溜乱转,思考着如何赖在师父身边。

环顾四周情形,周子舒的目光落到了告示板上面,对着几张一目十行。

看他的样子,张成岭也看了过去,“这是…”

看告示上写的,这座城叫云城,城中有三大家族,柳顾曹。其中一张告示就是柳家的流云山庄布的,为的是广招名医给自家小姐看病。看纸张新旧程度,应当是贴了许久了。

顾家是开镖局的,贴了告示招镖师来着。至于曹家…

“武师傅?曹家少爷又气走一个武师傅了!?”

这一听就是个云城常驻人口,对此十分熟悉了。

“害!也不知道曹将军是不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得了曹少爷这么个不孝子。”

嚯!这也是个知道内情的。

“谁说不是呢?虽然曹少爷没有沾染黄赌毒,可是吧…唉!不学无术,曹家怕是后继无人了。”

“可怜顾小姐,竟然还跟这么个玩意儿指腹为婚。唉!”

竖着耳朵听八卦,熟悉的姓氏让张成岭心中有所猜测。一抬眼,却见周子舒揭了曹家的告示。

“周先生?”

卷了卷把宣纸收到袖中,周子舒瞟了眼少年,“我要去曹家看看,你要一起吗?”

也就是个小孩,周先生早就自己开溜了,哪儿还会发问啊!

张成岭立马点头应下,生怕师父把自己丢下一个人走了,“一起!”

意料之中的回答,周子舒也不在意,“走吧!让本尊看看,这幻境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跟在他身后的少年在心中为那位曹少爷默哀,若真如他所想的那样…感觉更惨了呢!

 

顾府

“小姐,”绿衣女子推门而入,径直走向梳妆台边的少女,“按您的吩咐,已经安排好了。”

少女眨了眨眼,看起来有些迷茫的样子,“安排什么?”

女子好似有些意外,“不是您说的,不要履行婚约嫁到曹家去,要和路公子远走高飞,让乳母我给你找具刚死的尸身作假死之用?”

少女歪了歪脑袋,看起来无辜极了,“乳母?你看起来可不像是做乳母的年纪啊!至于婚约…若是姑娘我不想履行,那便不履行了。逃走?那可不是我顾湘的风范!”

是的,这位即将逃婚的少女就是和温周二人失散了的湘水化身,顾湘。

哦,还是被抹去记忆了的那种。

女子眼神一瞬闪烁,随即苦口婆心似地劝说,“我的小姐啊!这婚约是您说不履行就不履行的吗?老爷是不会同意的!曹少爷虽然不学无术了些,可曹将军到底人脉广阔。就算他已经半退役了,在朝中还是说得上话的。老爷早就想把镖局开到京都去了,绝不会让你破坏他的筹谋的。”

顾湘看起来并不在意的样子,慢条斯理地对镜梳头,给自己绾了一个漂亮的发髻。

“走吧~”姑娘站起身来,朝门外走去。

女子愣了,“走?去哪儿?”

这孩子怎么不按常理来呢?分明抹去了她的记忆啊!

顾湘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去见见咱们那位不学无术的曹少爷啊!”

嫁人?姓曹的入赘她还要考虑一下呢!

 

曹府

曹蔚宁和柳武鸣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

沉默许久,还是柳武鸣先开了口,“兔…咳!不是,曹师兄,你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吗?我妹呢?”

假装没听见某人脱口而出的绰号,曹蔚宁环顾四周,捕捉了一些信息后,才看向对面的人,“秘境通道大概是出了岔子,不过副会长在外面,倒是不用操心。如今我们应当是在一个幻境里边,就不知道这幻境所求为何了。”

秘境之中的幻境大多由执念而生,解除境灵执念便可出去了。如今他担心的是,禁忌之地的秘境乃是层层叠叠的,这幻境不会也是复数个境灵的执念重叠吧?

作为茅山派的继承人…之一,柳武鸣自然也明白这些,只不过关心则乱,“我们茅山进来了八个人,我妹妹柳朝朝就是其中之一。小妹修为平平,又性子执拗,如今分开了很难不让我担心啊!”

曹蔚宁又何尝不担心全真的师兄弟们,只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担心也没用,找破解的办法才是最重要的。

“少爷,老爷请您和柳少爷去前厅。”

正想着呢,门外传来了呼唤声。

二人一瞬警惕,望向紧闭的房门。透过窗纸,能隐约看到一个不算高大的身影,恭敬地半弯着腰,似乎在等待他们回应似的。

“知道了,马上去。”曹蔚宁试探着回复,意料之中地见那身影转头离开,“柳师弟,如此看来我的身份是这府上的少爷,而你大概是来找我的?”

柳武鸣是个急性子,“是不是,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复又想到什么似的,忽然笑了,“嘿嘿~曹师兄,你这是要多个爹了啊!”

曹蔚宁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也不说话,直把人看毛了才笑眯眯地开口,“彼此彼此~就不知道柳掌门如何做想了!”

柳武鸣一噎,做求饶状,“曹师兄~小弟错了还不行嘛!求饶恕则个?”

说话间二人已然到了前厅,上首处做这个魁梧的中年男子,看样子就是这幻境给曹蔚宁配的爹了。

“臭小子,还不跪下!”

还不等二人作何反应,曹父忽然一声厉呵。曹蔚宁倒是没怎么样,被老爹吼惯了的柳武鸣却是条件反射,‘噗通’一下跪下去了,把另外俩人给吓了个一跳。

“柳师弟!”/“柳贤侄!”

 

流云山庄

“温大夫,如何?”柳老爷紧张地看着温客行,生怕他口中说出自己不想听的话。

温客行优雅地在盆中净手,接过管家递来的帕子擦干,这才看向急得不行又不敢打断他的柳老爷,“命保住了,但这病嘛…”

“能治吗?”柳老爷焦急道。

温客行缓缓点了点头,复又在他惊喜的目光中摇头,“身上的病症好治,这心病就难说了。”

“心病?”柳老爷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间傻了眼。

他的乖囡还有心病?他这个当爹的怎么不知道!?

温客行斜他一眼,“你这爹是怎么当的?连自家女儿的心事都不知道?她喜欢上曹家的小子了!”

坏心眼的温大夫无视柳老爷裂开的神情,直接丢下一个大雷。

“老爷!”眼看老爷一口气没喘上来,整个人往后倒去,管家吓了一跳,以不符合年龄的灵活冲了过去,接住了他。

对上管家的瞪视,温客行懒懒散散地走过去,象征性似地给柳老爷把了脉,“没事,气急攻心罢了。”

呵!能不气嘛!柳家和曹家可是对家!额…柳老爷单方面认的。

据柳朝朝口述,内容是她听说的,说是曹将军曾抢了柳老爷的初恋。

顺带一提,那位初恋据说后来成了顾镖头的夫人,生顾小姐的时候大出血去世了。

呵呵,云城三大家这关系岂一个乱字了得?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