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夜殇(先看置顶别点答谢)

更新频次一般为一三五,得闲可能加更(只是可能!!)经常因为输入法惯性导致错别字并懒得改|・ω・`)脑洞大开,但经常卡文

张成岭日记01

又名:为什么仙祖你话这么多!?


天空之中的水镜已经悬挂十数日了,朝廷和江湖各派针对这遍布五湖四海的玩意儿也调查了不止一轮,却是什么结果也没有得出来。好在这东西也没有什么影响,除了对此有所疑虑的朝廷与江湖各派,百姓们照样是过着如平常没有区别的日子,毕竟人总是要生活的。

这一日,水镜终于有了变化。“哔——”的一声长音之后,水幕波光流转,一位桃李年华*的少女出现其中。


“哈喽~我是你们的是念念不是年年~小伙伴们有没有想我呀~本姑娘终于通过结业考回来啦!”少女似是坐在桌前,在和看不见的人打招呼,脸上是明媚的笑容。


少女话音未落,水幕突然一分为二,一边是自称念念的少女,另一边则是一行行文字飞速掠过。


‘念念!!看我看我!!’

‘啊啊啊啊!奶奶!你关注的UP主诈尸啦!!’

‘念念~我们今天讲什么呀?’

‘五湖盟的爱恨情仇!’

‘哈哈哈!!楼上有毒!五湖盟有什么爱恨情仇!?傻白甜×心机婊?’

‘楼上直接报婶婶名字得了~江湖公认傻白甜!嘿嘿’

‘这也能嗑!?还有,沈慎哪里甜了?’

‘恩,果然没有人反驳傻白嘛?!’

‘毕竟被骗了大半辈子的啊’

‘那你怎么不说if装傻充楞成了最后的赢家?’

‘哈哈哈,赢家?称爸武林吗?’

‘STM称爸武林,义子遍布天下,还要辜负我们share,不要脸!’

……


岳阳派中,高崇、赵敬和沈慎三兄弟面面相觑,一时相顾无言。底下的弟子也是大气不敢出,生怕自己因为知道的太多被师傅/师叔灭口。

“这什么破东西!大哥,他竟然说我是傻白甜!”最终还是沈慎先憋不住了。

高、赵二人无语地看了他一眼,重点是这个嘛,果然是江湖公认的傻白甜。不对!被五弟带歪了!

数日前,五湖盟对水镜调查无果,高崇便召集五兄弟共聚岳阳,想要商讨一二。赵敬与沈慎立马就赶来了,陆太冲原本都要出发了,却因为门下弟子被伤给耽误了,如今还在丹阳派处理不孝子弟。至于远在越州的镜湖剑派,由于二十年前的某件事情,张玉森已经很久没有和几位兄弟联络了,自然此番也未曾前来岳阳一聚。


水镜之上念念的“聊天”还在继续,“你们这些无情的家伙,都不想我,也不关心我的结业考,就知道催更!哼~”


‘念念不哭,你这么厉害,结业考稳稳的啦!所以…今天看什么?’

‘哈哈哈!楼上瞬间暴露目的!’

‘你们别说了,念念可是四季山庄医学分院*的,小心她拿针戳你们哦~’


四季山庄?五湖盟三兄弟彼此相望,这倒是个熟悉的名字,自从二十年前不欢而散之后,便渐渐没再听到四季山庄的消息了。

越州某个客栈的雅间里,五个衣着各不相同的人无言对坐。自水镜里念念出现之后,他们便被困在这个雅间不得出了,明明前一秒还在越州桥上相对而立。看到水镜中飞快飘过的四季山庄字样,脱离天窗、伪装成乞丐的周子舒和刚刚离开鬼谷不久的温客行眼中都闪过一丝精光,若有所思。


‘哇!阿婆主是四季山庄的学生嘛?!这么牛批!本学渣连续三年落榜…’

‘两年期前来报到!o(^▽^)┛’

‘同三年期!’

‘你们谁有我惨!呵呵,五年期!’

‘额(⊙o⊙)…楼上,五年了你还不放弃啊!?’

‘楼上是村网通啊?凡是能参加四季山庄招生考试的,哪个不是大佬?’

‘就是,N年期不过是玩梗罢了!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只有我…o(╥﹏╥)o’

‘+1,连初选都过不去的人当然放弃为妙啊!’

‘就是就是,N楼上三年期还说自己是学渣,四季山庄的三年期,那也是江湖上至少第二阶梯的牛批人物啦~’

‘(⊙o⊙)…我是刚才那个村通网,四季山庄这么厉害的嘛?’ 


“哈哈哈,承蒙抬爱,小可自四季山庄医学院成功毕业啦!”念念展开一个卷轴,上面正是她自四季山庄医学院毕业的证明,右下角的签字却是……


“张成岭!?”同一时刻,分布在越州、岳阳、丹阳等地的五湖盟兄弟以及客栈里安静如鸡许久的张成岭本人脱口而出。

“哟,小子,你竟然还和四季山庄有关系?”温客行摇着他的鎏金玉骨扇,姿态虽是一派文雅,语气和眼神却不太友好。

“没…没有…我…我都…都没听过四…四季山…山庄啊!”可怜张成岭,都被他吓得口吃了。

‘听这公子的口气,竟是与我四季山庄有旧?’周子舒坐在一边围观温客行吓孩子,心里却在盘算四季山庄旧识中这个年龄的人,方才在桥上时便觉着这公子有些面善,只是他入天窗已久,四季山庄的旧识也没多少了,当年这公子也不过总角之年,难道他是……


“咳咳!我们回归正题!”水镜之上还在继续,念念收起了卷轴,开始坐端正,“为了庆祝我顺利从四季山庄毕业,我软磨硬泡了导师一个月,才终于借来了这套山庄秘本,当当当当…”念念从桌下掏出厚厚一沓书册,叠起来都挡住了她的半张脸,她拿起最上面的一本展示起来,“看见这五个大字没?”


‘WOC!念念牛批!’

‘靠!张成岭日记!!!!!’

‘啊啊啊啊啊!是仙祖的日记!念念赛高~’

‘念念牛啊!连这个都能借出来!看来念念也是个皇族哦…’

‘楼上别阴阳怪气的,我们念念可是凭自己的实力考上四季山庄的!’

‘就是!前两年念念直播的时候给我们讲古,宝宝再也没有挂过历史啦!’

‘再没挂过历史的+1’

‘+2’

‘+身份证号’

‘哈哈哈哈,又歪楼了!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感兴趣念念的导师是谁嘛?’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带我一个!能有权利借这套书给念念的,导师大人一定不是什么无名之辈!’


“嘻嘻,我的导师嘛…这是一个秘密!如果半个月后的校庆我能得到直播许可,那你们就能知道本姑娘的导师是谁啦~”念念掩嘴偷笑,半点没受某些人的影响,“好啦!我们回归正题吧!”


‘哈哈,念念还没忘记正题!

‘WOC,对啊!半个月后是四季山庄三百周年校庆了!’


‘三百周年?看来我四季山庄传承不绝,这傻小子到也是个好徒弟啊!’周子舒默默看着张成岭,内心十分欣慰,决定此番事了定要上镜湖剑派拜访,收张成岭为徒,用他仅剩的岁月将这孩子培养成才。


‘我已经准备好礼服了~’

‘羡慕的泪水从嘴角留下来了’

‘楼楼上竟然也是四季山庄的!?’

'也有很多学弟学妹、师兄师姐,甚至是导师团来看我们念念直播的啦~我们念念可是医学院的团宠小公主!’


“好了,再夸我就害羞了!”嘴上说着害羞,实际上笑得得意洋洋的念念翻开了手上的第一本册子,“原始本我是肯定借不到的,我手上的这套《张成岭日记》是后来山庄的优秀子弟复刻的,但是内容绝对保证和原始本一样哦!我们开始看吧!来看看仙祖张成岭在成为仙祖之前的岁月吧!”


看来这水镜展现的是遥远的几百年后的未来,江湖上各门各派风潮暗涌,连朝廷也在暗暗关注,甚至请了史官专门记录。

天,要变了!


*注释:桃李年华-20岁左右的女孩子

            四季山庄医学院-温周二人相认归隐后,温客行整理复原了神医谷的典籍

评论(15)

热度(2695)

  1. 共8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